手机版
1 1 1

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三有”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根据总局、区局要求,图木舒克国税局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一场体现有备、有效、有心三个原则的各层次交心谈话活动。

  一明确目标,有备而谈。谈话活动之前,党组书记在干部大会上就强调,谈话要紧紧围绕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这一核心。坚持“三谈三不谈”:“三谈”:谈真心实意的话、具体实在的话、提醒帮助的话;“三不谈”:不谈不着边际的话、模棱两可的话、恭维赞美的话,避免简单以研究工作问题代替“不严不实”问题。在交心谈话过程中,广大干部基本秉持了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的朴实谈话风格,通过谈话反映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重形式、轻成效”等7类“不严不实”问题。

  二扩大范围,有效而谈。针对单位人员较少且集中的特点,局党组谈心范围为规定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之间交心谈心、党组成员之间交心谈心、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中层干部之间交心谈心、各部门负责人与科员之间交心谈心。从谈话反馈上来的意见和建议来看,把一线干部纳入交心谈话范围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在谈话中一般干部提出了“个别领导没有带头禁烟”、“个别领导在执行纪律和规定上,留‘后门’,搞‘例外’”等较尖锐的问题。这些“谈出来”的问题都引起了党组和班子成员的重视和反思。

  三开诚布公,有心而谈。谈话活动始终坚持上级必须约谈下属,同时鼓励下属主动约谈领导,集体必须谈,同时鼓励一对一细谈的准则。交心谈话活动中,广大干部都能摘掉平时带着的职业面具,掏心见胆,说出心里话,谈到具体人具体事。通过交心谈话,一些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红了脸、流了泪,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为后期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和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54 来源: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