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七十五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五团党委举行第二次专题交流研讨会,重点围绕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该团党委书记、政委魏新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团长肖刚、党委常委、工会主席任玉学、党委常委、副团长任贵,党委常委、副政委孙霞,总农艺师苗强、援建干部、团长助理史宇清出席。

  会上,该团党委书记、政委魏新平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他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权力来自人民。全团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心中有民,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交一份群众认可的业绩。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在心灵深处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工作保持热情,在工作中找到幸福感和满足感,做好自己的“中国梦”。遇到难点,多动脑子想办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不断积极进取。

  研讨会上,该团各位常委以及领导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情况、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有的同志认为,心中有民不忘本,说到底就是要求我们常念养育之恩、常怀公仆之心、常修为政之德,牢牢把握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有的同志说,心中有民不忘本,就要筑牢群众观点、甘做群众公仆、尊重民声民意。有的同志表示,心中有民不忘本,必须始终牢记群众重托,认真回应群众关切,善于凝聚群众力量。还有的同志感悟道,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不忘本,时刻摆正位置,放下“官架子”,大力兴办实事。

  大家对此次学习研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发言很实在、很坦诚,听了以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达到了相互启发、形成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研讨会结束前,魏政委还就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整体,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无论是修身、用权、律己,还是谋事、创业,最终都要落到“做人要实”上来。各常委要带头践行“做人要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落实到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行动中去。下一步,要按照兵师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十五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