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四措并举 深化“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十三师在做好集中学习和讲党课的基础上,狠抓专题研讨,触及灵魂、统一认识。在“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中,坚持从“细”谋划、从“严”要求、从“实”研讨和从“真”整改,确保“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动真格、见实效。

  从“细”谋划。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制定了详细的研讨方案,明确各专题的时间表、研讨要点和任务书,规定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研读书目,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兵、师编撰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和《优秀党员干部事迹选编》等书籍纳入学习范畴。规定从5月中旬起,每1个半月1个专题深入学习研讨,每个专题开展1次以上的研讨交流,每次集中研讨不得少于1天。

  从“严”要求。在专题研讨开始之前,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围绕专题研讨主题,对照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求,对照本单位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官本位”思想、纪律观念松懈、形式主义、“好好先生”、本领不足等“不严不实”具体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号入座,认真撰写研讨发言提纲,切实保证专题研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从“实”研讨。紧密围绕“严以修身”这个主题,从解决当前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宗旨意识等4个方面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师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带头进行专题研讨,研讨中,紧扣研讨交流主题,结合所学所悟,分享体会、讨论问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并对研讨时间、地点、参加人员、讨论过程、讨论结果等进行详细记录,把专题研讨的过程上升为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过程,确保专题研讨接地气、落实处。

  从“真”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专题研讨中查找出的“不严不实”具体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拿出刚性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以信息形式共享,在师政务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专栏里以情况通报的形式刊发,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8: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