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克志在西柏坡考察调研时强调 牢记“两个务必”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月四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西柏坡考察调研。这是赵克志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时,认真聆听讲解,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记者 郭 昭摄

  8月4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考察调研,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谆谆教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西柏坡时的重要讲话,看望慰问西柏坡的老党员和乡亲们。他强调,河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各个历史时期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北人民淳朴善良、重情重义、可亲可敬,政治觉悟很高,对党的感情很深。让全省人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重大责任,必须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调研。

  雨后的西柏坡,晴空万里,草木皆新。上午9时,赵克志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前,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赵克志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不时驻足停留,询问有关情况,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

  西柏坡是革命圣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赵克志来到中共中央旧址所在的西柏坡村,走访了老党员闫青海家。今年68岁的闫青海,曾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民兵连长等职务,如今在西柏坡景区做起游船生意,带动其他村民一起致富。赵克志与闫青海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唠起家常。他说,现在经济发展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为革命作出过贡献的老区人民。老党员闫朝书的家紧靠山边,时下院子里的石榴树、梨树正挂满果实,令农家小院充满生机。闫朝书曾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妇联主任20多年。赵克志与她并肩坐下,从家里的事说到村里的事,从养老、医保说到住房、环境。赵克志关切地叮嘱她要多保重身体,并祝愿全家人生活过得更加幸福。

  离开西柏坡村,赵克志又专程来到梁家沟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梁家沟地处西柏坡中心地带,是岗南水库移民村,村民收入主要来源于发展旅游业。这几年,为把红色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做起来,当地大力实施农村改造提升工程,村民居住环境、村容村貌大大改善。赵克志在听取有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表示,梁家沟美丽乡村建设已经见到了明显成效,要继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老区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在梁家沟村民活动中心会议室,赵克志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在听取梁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平、老党员代表陈文兵发言后,赵克志说,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成功指挥了“三大战役”,指导革命取得全国胜利,进而建立了新中国;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毛主席作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为全党同志在伟大的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经受住执政考验,做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西柏坡,就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作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强调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对激励全党更好地坚持“两个务必”、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赵克志指出,河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各个历史时期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就是河北人民为中国革命奉献一切的真实写照。河北人民淳朴善良、重情重义、可亲可敬,政治觉悟很高,对党的感情很深。让全省人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重大责任。当前,我省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个务必”与“三严三实”本质要求是一脉相承的,都是为了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两个务必”和“三严三实”为标尺,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推动发展、造福人民上来。

  赵克志强调,要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能够取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要加强世界观的改造,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克志强调,要践行“三严三实”,严守政治纪律。战争年代,人民群众对革命那么支持,就是因为我们党从领袖到普通党员,都把老百姓当成亲人,为了群众利益舍生忘死。现在生活好了,但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不能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修身、用权、律己上严起来,在谋事、创业、做人上实起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倾心为群众服务。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尤其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克志强调,要弘扬“赶考”精神,勇于担当使命。对河北来讲,实现全面小康宏伟目标,讲到底要靠干,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中央赋予河北的中心任务。

  赵克志深情地说,中央派我到河北工作,我就是河北人,是全省7380多万干部群众中的一员。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与全省人民一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正确处理发展、改革、稳定的关系,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让全省人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07:08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