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4日下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和省直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的汇报;研究全省产业园区党建工作;审议《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抓好典型教育、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提了明确要求,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强调要联系正反典型深化专题学习研讨,以焦裕禄、谷文昌和我省的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案和我省查办的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使党员干部受教育、受警醒。要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结合实际把问题查清楚、摆具体,着力推动解决问题见成效。要把专题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从严从实的劲头,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和依法治理、扶贫攻坚等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和省纪委、省发展改革委、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省扶贫移民局党组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的汇报,对近段时间以来有关单位和部门贯彻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推进扶贫开发攻坚作为一项重大历史任务,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这场硬仗。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围绕“3+10”组合拳,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目标细化、政策完善、资金筹措、项目推进、社会动员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层层明确任务、层层推动落实、层层督促检查,确保扶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扎根。

  会议听取省委组织部推进产业园区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从我省产业园区发展实际出发,加强园区党建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党的建设规律和经济发展规律的园区党建工作路子,不断提高园区治理水平,促进全省产业园区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07: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