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暨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主持。他强调,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党对党员的要求,紧握纪律之尺,始终严以律己,真正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推进交通运输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冯正霖,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部总工程师赵冲久分别围绕严以律己作了发言,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

  杨传堂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严以律己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线和实践要求,党员干部能否严以律己关乎人心向背,影响着政治生态,影响着发展大局,也影响着党员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威信。严以律己要做到“四律”:一是法律为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二是纪律为尺,严格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按党规党纪办事;三是规律为引,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又创造性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工作;四是自律为本,克己奉公,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

  杨传堂强调,纪律之尺约束性最强,其中又以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最为紧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心存敬畏,时刻敬畏法律、敬畏党纪党规、敬畏权力、敬畏群众,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形成严以律己的敬畏之心、习惯之行;要处处慎独慎微,正确运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始终稳得住心神、把得住操守、管得住小节;要坚持勤以自省,增强风险意识、危机意识、防范意识,以反面典型为镜,时刻自警,洁身自好,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要自觉接受监督,以一心为公的勇气和广泛纳谏的胸怀,正确对待、主动接受监督,只有光明磊落、坦诚真实,才能干净做事、服务发展。

  杨传堂指出,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态势良好,但同时还存在着开展不平衡及问题查找不严、不实、不准、不狠等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加以解决。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结合中央巡视组对交通运输部的专项巡视,深化学习、深化典型教育、深化问题整改、强化督查指导,不断深化“三严三实”专项教育,以“严”和“实”为动力,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部党组中心组成员,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07:16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