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成都: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锤炼党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连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带头,其他市领导纷纷垂范,各市级部门和区(市)县主要负责同志都走上讲台,以高质量党课启动成都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统一部署 在专题教育中锤炼党性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成都各市级部门和区(市)县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紧密结合实际,突出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重点工作,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使“三严三实”成为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市委书记带头讲党课 为专题教育开好局

  党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和党的优良传统。市委书记率先垂范,把讲党课融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结合实际深刻阐述“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本真内涵,鲜明指出“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

  “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奋力推进成都发展再出发”。日前,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以此为题,在成都市委党校主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副书记李昆学,以及其他市领导也根据各自分工到联系点或分管部门讲了一次党课,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立了标杆,也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注入强大动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各区(市)县的实际,把“三严三实”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内化于心 贴近实际找出差距

  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讲具体、接地气,才有说服力。真情实感、言由心生,才有感召力。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各市级部门和区(市)县“一把手”也纷纷走上讲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市全面展开。

  “‘创业艰难百战多’,没有艰苦的创业,再好的蓝图只能是镜花水月。”都江堰市委主要领导说,要勇于打破形式主义、经验主义、照猫画虎等陈腐理念和行为,树立敢想敢干、敢拼敢闯的进取意识,增强干事创业激情动力。“要认真查找问题,做到自我剖析见筋见骨,触及灵魂;要紧盯‘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落实倒查机制,着力解决问题,突出解决重点问题。”崇州市委主要领导说。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出来。市级部门和区(市)县一把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找准靶子、瞄准问题,不回避、不推卸、不畏难,回应了“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

  外化于行 为城市发展再添动力

  带着思考上讲台。党课上,领导干部将“三严三实”的精神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让专题教育的成效尽快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效,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持续推进和改善民生。市城管委负责人提出,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工作新常态,强化城市管理的法律支撑,提高管理标准;深化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锻造一支“和群众走得最近、与群众感情最亲、为群众办事最实”的“三最”民政党员干部。

  知行合一。随着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三严三实”的精髓内化于心并外化于行,“严”的精神和“实”的品格逐渐在更多党员干部身上扎根。(成都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07:2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