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核集团党组开展“三严三实”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9日,中核集团党组中心组组织今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作主题发言。会议指出,“严以修身”对个人、企业、国家都非常重要,是增强集团公司再铸辉煌的内生动力,下一步要继续联系实际工作,传承核工业优良传统和精神,并融入促进核工业发展的实践中。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总工程师雷增光,中国核电总经理陈桦,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明、董事会秘书潘建明、总经济师黄敏刚等参加了学习研讨。

  钱智民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严以修身”是核工业优良传统和精神的传承,是当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核工业“严慎细实”的作风、“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是与严以修身一脉相承的。核工业60年的历史涌现出以邓稼先等为代表的一批“严以修身”的典型。他认为,当前集团公司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核军工、核电、核技术应用产业前景广阔,集团公司要继续改革发展、推动科技创新。

  谈到自己对严以修身的思考时,钱智民说,一是要增强个人修养;二是要注重集体培育;三是要联系实际。个人修养中,最要避免的就是“私”,如果每个人都以国家、企业利益为重,把“私”放在一边,很多问题就不会发生;集体培育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形成一个廉洁、敬业、关心干部职工的氛围,并最终培养和打造成制度、文化;联系实际,就是要联系个人工作实际,联系集团工作实际加强修养。

  研讨会上,集团公司领导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和讨论发言。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组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以及《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中《党内没有特殊党员》的经典实例。会议要求参会人员不仅要自己学好,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集团公司各板块、成员单位一起搞好“三严三实”学习研讨,并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促进集团公司事业的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办公室、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监察部、新闻宣传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07:29 来源:中核集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