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国税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7月30日,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召开全省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省局领导、各市局、省税校主要负责人、分管人事工作的局领导、纪检组长、省局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为了成功召开这次会议,省局党组成员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走访纳税人、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认真征求广大纳税人和国税机关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7大类26项166个具体问题。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英同志代表省局党组作了题为《严管善待抓队伍干在实处谋发展》的讲话。会议深刻分析查找了当前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中存在的问题。薛局长认为,坚持从严治队既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税收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国税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严实要求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国税事业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会议要求全省国税系统要树立“干在实处、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按照“高标准、快节奏、严管理、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思想文化引、项目管理促、绩效考核推、以上率下带”总体思路,努力实现“队伍稳定安全、收入平稳增长、改革稳步推进”的基本目标。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问题,要求深刻剖析原因,根据责任范围、问题性质,以及轻重缓急等,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能立即改的马上就改;不能立即解决的,列出完成期限;因政策、制度及条件等因素现实不能解决的作出说明。采取销号制,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效果。建立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国税系统市、县国家税务局领导班子建设实施意见》、《山东省国税系统基层人员交流轮岗工作办法》、《中共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党组关于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系统大病医疗救助金管理站行暂行管理办法》、《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加强基层基本保障工作的意见》等6个制度办法提交大会讨论。综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省局党组确定,在不违反原则规定的情况下,为基层办7件实事、好事,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5:16 来源:山东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