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惠州市国税局“五严五实” 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惠州市国税局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严正己、以实导行,认真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以“五严五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严把组织领导关,确保安排部署实。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国税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细化活动步骤,制定时间进度表,对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树山靠前指挥、从严把关,多次组织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集中讨论交流,充分发挥“一把手”的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严把党课教育关,确保思想转变实。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上好专题党课”的要求,以领导班子带头讲、支部书记普遍讲、科级干部传达讲等方式,在市局机关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13场,受听人数1186人次,掀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热潮。

  三是严把专题研讨关,确保活动开展实。结合局内开展的与社区结对共建、“党员责任岗”和党风廉政教育等活动,每一个专题穿插志愿服务、观看正反典型电教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体验观摩学习,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

  四是严把联系群众关,确保沟通交流实。市局领导班子深入县(区)局、深入分管部门、深入纳税人、联系扶贫联系村,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访纳税人38户,走访基层税务机关29个,召开座谈会22场,参会人数305人次。

  五是严把边查边改关,确保整改措施实。惠州市国税局始终坚持把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一手抓专题教育,一手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结合走访调研、纳税服务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87条,梳理归纳“不严不实”问题13条,并逐一列出了清单,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切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5:23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