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党委班子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日,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委班子成员“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一四八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代表共计35人参加会议。

  会上,一四八团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从把握深刻内涵、增强行动自觉、坚持知行合一和准确理解实质、全面掌握方法、认真践行要求的角度作了引导发言。政委书记,政委向炬光说: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党委副书记、团长殷泰和和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黄治平做了专题交流发言。殷泰和交流发言提出:兵团是一个特殊的体制,承担着屯垦戍边的任务,团场的领导干部是维护民族团结大局、构建和谐团场的重要带动者和实践者,只有解放思想,大胆改革,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一是要认真用好权利这把“双刃剑”,身为团场的行政主管,要强化岗位职责,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让所有的事情都在阳光下运行。二是要守住道德的底线,履行好了一岗双责,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三是强化监督,加强问责,要管口前移,从小事抓起,从基层抓起。四是正确理解受人监督机制,要设身处地的为职工群众谋利益。

  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黄治平交流发言认为,一是这些“反面典型”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上出现了滑坡,突破了做人做事的底线。二是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遵守党章,不按照党章办事,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三是严重破坏了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态,危害非常大。因此要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做到警钟常鸣。其他中心组学习的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同时,参加会议其他团领导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联系反面典型,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总结时候指出,必须深入地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其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扎实推进。一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一条一条地梳理、一项一项地分析,找到症结所在。二要认真贯彻从严要求。发扬认真、较真的精神,贯彻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三要切实做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四要务求取得良好成效。紧扣“三个见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5:3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