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巫溪县围绕“六学”做实专题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突出主题学。除规定篇目外,延展学习《党章》《宪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影片。将专题学习进一步细分为3个专题、10个子题,编印《“三严三实”时事“微”读本》。

  集中研讨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有机统一。党员干部每周至少精学一章,确保自学内容全面覆盖规定篇目。集中学习研讨严格按照重点领学-中心发言-交流讨论-小结讲话这一模式,强化思想互动,确保原文原著学习入脑入心。

  正反对照学。组织全体县级领导、部门(乡镇、街道)、国企党政“一把手”到九龙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班巫溪大讲坛2期,组织38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到延安锤炼党性,精选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身边人说身边事”,选派38名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国家行政学院举办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深入一线学。从县级机关选派10名干部担任驻村扶贫特派员、150名“第一书记”,选派驻村工作队150个、545人,选派26名机关干部到民营企业挂职锻炼,在基层一线深化认识、锻炼提高。在6.25抢险救灾中,上到县长龚均、下到社长张光建,一大批党员干部不惧艰难险阻,用生命与行动真切践行“三严三实”的庄严承诺。

  带着问题学。围绕县委书记在党课报告中点出的29个问题,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逐一对照,认真检查剖析。在学习研讨中,进一步检讨、细化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及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逐一建立整改台账,以学促改,以改促学。截至目前,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共查找突出问题800余个。

  领导带头学。县委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真学深学细学,通过新闻媒体实现全程公开,主动谈心得谈体会,积极参与联系单位的集中学习研讨。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撰写心得体会近200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5:39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