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大苏河乡党委践行“严实”精神 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夯实党在基层组织的主导地位,大苏河乡党委深入贯彻县委关于“送党课下基层”活动精神,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为要求,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年这一契机,通过“党建大课堂”、“机关干部驻村宣讲”等方式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使农村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受到一次党性洗礼。

  一、加强宣传,深入推动。为扩大“送党课下基层”活动的影响力,大苏河乡党委加强其宣传力度。以推进基层建设落实年相关工作,乡党委对村“两委”负责人、乡机关干部采取集中宣讲,并对全乡各支部30名宣讲人进行专题培训,让他们对党课内容掌握精准,利于到村屯进行宣讲。采取阵地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活动。村党组织充分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发宣传单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目前乡、村共举办宣讲活动6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00人次。

  二、依托实际,广泛选题。乡党委、各村党支部利用实施“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年,加快苏河乡村生态旅游”的目标,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支部产业引领”、“生态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培训会、宣讲会,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光荣传统、发展规划、新农村建设等。同时对照先进,自觉查找差距,深入研究“抓好党建促发展”具体措施,同时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制定学习计划,利用各种会议,召集党员、村组干部和群代表上党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讲解党员权利和义务。通过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的宗旨意识、主体意识和作用的发挥,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结合工作,注重实效。大苏河乡党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乡党委开展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自查工作》培训,邀请县讲师集中宣讲了《如何当好村干部》两次党委集中讲课。通过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提高了全乡基层干部队伍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依法行政的能力,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乡党委还本着“结合当前工作、教育党员干部、服务广大群众”原则,合理安排党课时间、地点及对象,组织乡班子成员和各村书记为全村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乡党委统一收集资料,做好整理工作,同时做好集中授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5:42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大苏河乡党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