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大苏河乡党委以“严实”精神为标尺 切实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及领导核心作用,辽宁省清原县大苏河乡党委认真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从我乡各村实际出发,以“严”“实”精神为标尺,切实推进我乡的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强化党建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作用。大苏河乡党委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发挥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能,带领班子成员坚持执行“一岗双责”,加强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管理,调动他们参与村级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还不断提升村级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能力,努力把基层队伍带强、把基层党建筑牢。乡党委在抓好经济工作时,还要抓好党建工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的凝聚力、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全乡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转变发展思路,突出基层党组织的产业引领。大苏河乡党委强化村级党组织、两新组织在乡村旅游产业开发过程中的引领能力。依托本地资源,转变发展思路,打造可行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群众收入增加、集体经济实力壮大在。根据沙河子民俗村旅游项目的开发推进及运营经验。在2015年沿沙河子流域开发南天门村的旅游产业项目,发挥南天门村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并组织全村党员积极参与项目开发建设之中。此项目作为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项目,乡党委也积极参与其中,全力推进项目的开发建设。

  三、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大苏河乡党委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及水平,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服务农村、服务群众上来。这半年以来,乡党委深入开展“包村联户”活动,关注和把握农村各项事务的发展变化,加强调查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全程代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道德文明岗”、“在职党员进村屯”等活动为载体,促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服务群众经验、不断创新服务群众载体。

  四、增加基层投入,促进基层组织阵地的建设利用。大苏河乡党委逐步完善村级阵地的管理制度、使用机制、活动开展等事宜,发挥出村级阵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为满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及活动开展的需要,把村级阵地运营和服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每个村每年确保在2万元以上,用于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活动、教育培训等。乡党委一直把基层组织阵地作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桥头堡”,把基层组织阵地的建设作为一项任务来落实,切实发挥了基层组织阵地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5:46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大苏河乡党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