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丹江口:把“严”和“实”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湖北省丹江口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抓住问题不放松,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的过程。

  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全市10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市委书记、市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别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保持作风建设良好态势。

  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全市43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分别深入各自联系乡镇、村(社区)和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收集意见建议137条,逐条梳理分析“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查找问题165个。

  把以上率下贯穿始终。在抓好县级领导干部专题教育的同时,把“三严三实”和“十星级党员、十星级党组织争创”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融入普通党员创星和评星的全过程,让践行“三严三实”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要求,实现“三严三实”要求全覆盖,达到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共同整改问题,共同受教育的目的。

  把注重实效贯穿始终。抓实学习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把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交流讨论、专家导学以及警示教育相结合。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县级领导分别为分管部门、联系点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40余次。把整改问题与领办实事相结合。持续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市委确定的78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77项。对专题教育查找的60个“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建立台帐,实行销号整改。建立制度16项,县级领导干部领办实事43件。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5:50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