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昌吉州国税局“四个坚持”转作风 全力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昌吉州国税局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四个坚持”,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一、坚持以上率下,确保整体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召开党组专题会认真研读新疆国税局、自治州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让党组“一班人”率先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是因地制宜,周密部署。拟发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有序推进。三是以上率下,身先士卒。昌吉州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奚卫东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刘忠纪检组长为干部职工解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分别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开展专题辅导学习讨论。同时,局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抓收入,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套餐”。

  二、坚持“三个突出”,打造“六为”队伍

  一是突出内容的针对性。党组成员讲党课通过讲清“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讲清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做人提出的新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用养成学理论、悟原理、富养精神、补钙铸魂,增强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二是突出教育的严谨性。围绕“不严不实”问题,紧扣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作风纪律和道德品行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设置理论教育、典型教育、实岗锻炼和党性分析等内容,确保规定教学内容落实,自选教学有特色,并组织测试,验效促学。三是突出方法的实效性。依托红色教育纪念馆、警示教育基地和“访惠聚”住村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信念;以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到住村点田间地头体验生活、换位思考;邀请州委宣传部、州党校教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讲座。通过“三个突出”,为打造能为、善为、敢为、先为、有为、作为的“六为”国税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三、坚持榜样示范,丰富国税文化

  为丰富“主题党日”和“道德讲堂”活动,举办全州国税系统“爱党兴党、爱岗敬业、践行'三严三实‘”宣讲比赛,选手们从不同角度,用身边鲜活的事例,讲述基层普通党员爱岗敬业,廉洁从税,无私奉献,忠实践行“三严三实”的感人事迹,引起在场观众共鸣、激发了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的内生动力。“七•一”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双先”表彰大会,树立典型,弘扬正气,表彰先进。同时,以“和谐国税”为主题着力打造墙体文化,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名人经典诗句和廉政警句格言作为墙体文化的主要内容载道铸魂。

  四、坚持扶贫帮困,体现人文关怀

  一是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的4名国税干部,赴“访惠聚”住村工作点木垒县黑山头村进行住村帮扶,扎根基层,真正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号召机关党员干部献计献策,积极开展党建扶贫,与住村点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落实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12户。州局领导先后率领有关科室人员深入基层住村点调研7次,帮助困难群众谋划脱贫致富思路,受到村民好评。三是州局党组在资金紧缺、组织收入任务重的情况下,带领国税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南沟村两户农牧民家中,及时了解少数民族家庭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与两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送去助学金10000元。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6:0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国家税务局机关党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