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发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号,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石泉就“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研讨专题作了题为“锤炼作风,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研讨主题发言。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丽娜主持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启万、管委会副主任郑明建及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专题讨论前,参会人员首先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路,在贪欲中迷失》--兵团原咨询、督察委正厅级咨询督察员焦明启案件警示录。

  孔石泉在专题发言中,围绕严以律己的要求是什么、为什么要严以律己、对严以律己应持怎样的态度、领导干部如何才能做到严以律己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通过例举古今中外的事例剖析了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分析了表现和危害,强调领导干部要把“严”作为一种意志、一种信念,在工作中用“严以律己”来约束自己,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摆正自己的位置,从思想认识上和行动上始终把“严”作为衡量标准,以及作为一种修身律己的价值观,从中找出在工作中的不足和杜绝违纪的行为。孔石泉表示,开发区领导干部要主动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先进典型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注意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以律己,发扬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善做善成,起好表率作用。

  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丽娜对开发区近期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研讨会进行了简要讲评,并要求:开发区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党工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在分管部门或联系点党组织学习会上开展交流互动,在集中交流时要把新查找的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努力把身子和心思沉下去,主动深入企业、社区等做好调研和服务工作,真正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在“严”和“实”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把人做好、把事做好,真正保持严和实的好作风、形成严和实的新气象。

  会上,财政局局长李欣、招商局副局长杨芳、东城街道办事处冯合新等重点发言人分别围绕“如何做到严格遵循组织程序,严守工作纪律,不独断专行”、“如何做到自觉服从组织决定,讲党性、守规矩,尽职责、严自律,恪守初衷,敬畏组织”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6:0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