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三团认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三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两委委员认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

  为做好第二专题研讨会,一是团党委召开了会议,对第二个专题研讨会的问题内容进行了分析讨论。要求重点围绕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专题展开研讨。二是在第二个专题教育中,团党委班子成员和两委委员重点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要》等主要四个内容。学习中,班子成员和两委委员以集体领学和自学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领会实质要义,都认真撰写了读书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同时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三是在研讨会上班子成员利用正反典型,剖析问题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题研讨会上,团党委班子成员分析研讨了中央严肃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观看了兵团第六师焦明启违纪违法警示片《路,在贪欲中迷失》。团政委王彩龙在研讨交流会上说: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周永康等人在党和国家位高权重,却严重违反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完全丧失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彻底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他们政治野心膨胀,权欲薰心,大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任人唯亲,结党营私,长期经营小团体小圈子,培植私人势力,他们政治品行低劣,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欺骗组织,对抗组织,他们利用职权非法敛财,纵容家属擅权谋利,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彻底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我们在座的作为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道德品行等方面,一定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党的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和组织程序,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胸襟坦白,表里如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我个人在领导岗位上三十多年,回想起来,也有一些这样那样与党性原则有差距的问题,特别是近些年,如思想信念不够强,党性修养不够严,落实上级政策不够彻底,创业精神不够实,遵守纪律失之于宽等现象,这些问题的存在都体现了精神缺了“钙”,需要自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精神、见贤思齐、从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保持共产党人情怀,心系党和人民事业,对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老实做官,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做到忠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班子成员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和强调的“五个必须”要求,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展开了讨论。研讨会开的既严肃认真,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时,团党委对“三严三实”第三个专题做了具体安排。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16: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