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开展“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多透明,少私心,有事摆在桌面上。”

  7月2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同志用他常讲的一句话,主持“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研讨时的开场发言。

  王会生同志讲,我理解的“严以用权”,一个叫做为民,一个叫做制度。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共产党员,共产党的领导干部,用权还不像其他组织的用权,要始终牢记权是人民给的,用权就要用在为民上。如果都按照流程、严格制度,都遵守规则、坚持原则,就不会有什么特权,也不会出现以权谋私。实际上,真的能做到这两条,我觉得这就是严以用权。说心里话,组织上安排我们进入班子,让我们当总经理、当副总,就是把权力交给你,权力怎么用?用得好不好?听听大家的思考。

  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冯士栋同志讲,“严以用权”要有担当,敢于大胆地去开创性地工作;要守规矩,按规矩行使权力、做好工作;要遵守工作流程和管理流程,在流程上坚持好、把住关。

  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施洪祥同志讲,“严以用权”从公司实践看,就是遵守流程管理,落实要素管理。流程节点不签字,流程就走不下去,可以防止个人说了算;关键要素很清晰,分管负责什么,主要领导负责什么,老总负责什么,这就为用好权力提供了制度保障。

  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德春同志讲,“严以用权”要防止走入另外一个极端,就是不作为,也不担当。

  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蒙同志讲,“严以用权”要把握内因和外因,在内因上,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干净廉洁做人,自觉接受监督;在外因上,要明确职责清单,建立约束机制,严明惩罚处理。

  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阳晓辉同志讲,“严以用权”要认识权力既是一把“剑”,更是一把“双刃剑”;要坚持公私分明,不谋私利,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要做到为民不求名,敢于用权干事创业。

  王会生同志在小结这次研讨时说,我们党组成员,都是中央派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党组是国投的领导核心。通过今天的专题讨论,要进一步反思,一是要秉公办事,二是要为民做事,三是要按制度行事,四是要修身自省,五是要担当做表率。

  (此文原标题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研讨——多透明,少私心,有事摆在桌面上”)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07:37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