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会,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办公室主任余勇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气党发〔2015〕23号)的有关精神,并按通知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5月25-27日)和贵州(6月16-18日)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6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7月1日)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学习了中组部近日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有关文件。随后余勇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体会,从一个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怎样认识严于律己和如何做到严于律己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认为,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领会核心要义,打牢思想根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联系我们工作实际和职责,作为办公室的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在工作中做到不允许在落实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打折扣、慢作为,不允许在贯彻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搞变通、做选择,不允许在领会局党组工作思路上有偏差、想任性,不允许在执行局党组工作举措上有抵触、不作为。办公室每个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思想自律、情操自律、决心自律和表率自律。办公室其他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也结合学习和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按照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各项主要工作任务相结合,统筹安排好汛期各项工作的要求,余勇同志分别传达了7月24日召开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气象保障服务会和7月27日召开的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的精神,同时通报了近期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议定涉及办公室事项。大家认识到,当前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重,正值全国主汛期,又是首都“七下八上”关键期,重大活动和赛事陆续开展,防汛和抗旱同时部署,各项任务确实繁重,要求着实严格,办公室的同志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在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同时,注重将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体现在完成局重点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局党组近期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汛期服务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07:45 来源:中国气象局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