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波:突出主题 典型引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委举行以“学习党章,落实主体责任”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从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入手,分专题学习,向典型看齐,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

  该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学习的根本遵循,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方案,分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律己用权”“忠诚、干净、担当”三个专题,从6月到11月,每2个月安排1个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在专题学习中,坚持牢牢把握“三严三实”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示范性,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经常性,坚持从严真抓、注重实效性。

  在专题学习的载体设计上,该市广泛运用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现场体验、典型发言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效果。各地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固定组织生活日平台,创设“会前微党课”、“党政联席学习”、“联学促发展”等一批灵活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载体,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学习内容上,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学习方法上,该市着眼典型引路,向革命先烈学,向身边典型学,确保学有典型、学有方向。各级各单位纷纷利用区域内红色教育资源,在固定组织生活日赴革命老区等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开展悼念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等开放式组织生活活动,通过现场体验教学、现场学习研讨,切实增强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树典型对照学,积极开展“重读焦裕禄、学习焦裕禄”和“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挖掘和宣传了20多个来自不同层面、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面对面交流等主题宣讲活动,以榜样引领行动,以榜样激励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15: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