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资中县人社局: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公众服务水平和质量,在近期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四川资中县人社局秉持“民生为本、服务为先”理念,认真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积极落实多项举措,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强化学习教育。为解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县人社局多次组织局机关及各二级局全体职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观看党风廉政纪录片,各二级局也自发学习,相互交流讨论学习经验和成果,使全体职工切实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三严三实”的标准上来,从思想上充分认识转变作风的重要性。

  提升服务意识。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时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坚持把窗口服务水平与服务发展、机关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大力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热线服务等效能化服务措施,促进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

  健全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打造“高效型窗口”;实行办事公开制度,全面公开各股室职能职责,明确办事流程,公开工作人员身份信息,增强工作透明度;实行限时办结制,对即时办理事项,在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即时予以办理,对于材料不齐全的,向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

  加强监督管理。通过LED显示屏、公示栏、指南架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严格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设立意见投诉箱和公开监督举报投诉电话,畅通监督渠道,接受办事群众监督,适时开展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窗口互评活动,对工作人员进行综合考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问题的,实行责任追究。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15: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