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银行:用好正反典型检身正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交通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确措施,加强督导,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以从严从实作风把全行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开好专题研讨会。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组织党委班子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例,联系反面典型的具体表现,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检身正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严格落实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关键动作”。在深入抓好第二专题“严以律己”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聚焦对党忠诚、做事干净、敢于担当等三方面,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继续向“四风”问题开刀,向不严不实问题叫板。抓好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的学习研讨。同时,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总行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关键动作”一个一个研究,对重要节点一项一项把关,切实把专题教育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

  坚持层层压进,加强督促指导。总行党委加强对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的指导和检查,建立定期通报和推进落实双周报制度,盯住薄弱环节,解决基层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切实落实中央提出的“六个防止”,确保专题教育抓紧抓实,不放空炮。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转化学习教育成果。既抓专题教育,又抓深化改革和发展,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积极推进交行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着力在探索中国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治理机制,深化商业银行内部经营机制改革,推进经营模式转型与创新三个方面扎实推进改革,用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此文原标题为“交通银行:用好正反典型检身正己 把专题教育抓具体抓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15: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