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三严三实”的干部有舞台

青海省格尔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胡开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新常态下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尺。基层组织部门要以“三严三实”为鉴,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组织部门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选干部配班子全过程。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求组工干部既不能满足于现有的工作成绩混日子,更不能被条条框框限制迈不开步子。要审慎行使手中的职权,按规则和制度履行职责。坚持“严选”,为推进干事创业用好干部。“任贤必治,任不肖必乱”,选人用人是组织部门的核心工作,组织部门必须坚决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用新时期“好干部”和“三严三实”标准选干部、配班子,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操作程序,把好选人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形成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新风气。坚持“严管”,为巩固创业成果管好干部。着眼于增强党管干部的约束力,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并重,进一步加强对重要岗位干部日常管理考核,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加强经常性提醒教育,通过个别谈话、日常了解、信访举报等,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帮助,真正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推进发展上来,努力打造一支既干净又干事的干部队伍。坚持“夯基”,筑牢党的组织建设基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核心,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突破口,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整体建设水平,按照建立服务型党组织的工作要求,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不断加强新时期党员教育管理,实现好基层组织凝心聚力的历史使命。

  用“三严三实”的标准选干部,更要用“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严不实难以担当组织工作重任,这就要求组工干部严以律己,做服务大局、公道正派、勤政为民的模范。要保持强烈的大局意识,严格服从大局,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善于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立足点、结合点。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自觉按照法律、政策、程序办事,让“三严三实”的干部有舞台,让“不严不实”的干部没市场,不乱开口子、不违反规矩、不“跑风漏气”,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建设一流的队伍,树立一流的形象,创造一流的业绩。要立足基层,做勤政为民的模范。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向基层群众学习,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深入基层,在生活上关心群众,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努力践行勤政为民的工作标准,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15: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