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性,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紧绷落实“两个责任”之弦,坚守落实“两个责任”之职,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设清单、促落实、强监督、抓实效”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发展。

  一是明晰责任,设清单。市局多次召开党组会学习总局文件精神,研究“两个措施”具体落实措施,正式印发两个责任清单,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党组、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班子其他成员承担的3方面、73个责任事项,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5方面责任、75个责任事项、152个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多措并举,促落实。采取“手册+培训”方式,有效促进“两个责任”工作的落实。召开专题培训会,切实明确“两个责任”具体落实要求,促进系统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落实。编印“两个责任”学习手册,明确“两个责任”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推动系统“两个责任”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自查自纠,强监督。制定《北京市国家税务局“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全面深入开展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基本建设管理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严肃整改,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真正将责任层层压实、将压力层层传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市局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四是结合专题,抓实效。将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融入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之中,在主体责任方面,班子成员结合党组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研讨向党组汇报落实“一岗两责”情况。在党课中加入廉政谈话和廉政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在监督责任方面,全员警示教育与“三严三实”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结合发挥合力。切实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19:17 来源: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