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把教育成果落实到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1日下午,湖北省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与6月25日的第一次专题研学请优秀党员干部典型做报告不同,这次研学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与会常委逐一发言谈认识和打算。“必须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员干部第一准则,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变通,依法依规用权不任性。”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说。

  各级党委“一把手”亲自抓,用好正反两面教材。4月30日起,湖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即全面展开。在具体的专题教育方式上,湖北不仅将中央规定的“关键动作”原原本本落实,同时增加了“五专一改”6个新措施,即专题调研、专题党课、专题研学、专题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立规。目前,全省116个市州县区,139家省直机关、企业和高校的党委书记已经全部开展专题调研,讲了专题党课,全省已举行专题研学500余场。

  “入了党的门,不是进了升官发财的门,而是进了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无产阶级先锋队队伍的门,入了党的门,要按党章行,一辈子当人民的儿子,对党以身相许。”6月25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给省委主要领导“上了一课”。

  6月11日,咸宁市代理书记李建明到咸宁工作的第十天,就深入农村走访调研,哪家穷去哪家,哪家难进哪家,李建明深有触动地写道:“我们各级干部必须力戒虚浮、务求实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强化在一线谋事创业的担当,强化在一线服务群众的作风。”

  思想教育的成果必须落实到行动中去。湖北强调“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以强有力的问责和利用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7月24日,湖北黄石港区区委书记张远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职务。其原因是2013年12月,黄石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祥湖、陈保英2人违规操办亲属丧事并收受礼金,黄石港党政机关28名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款送礼,张远望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免职。今年以来,湖北共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暗箱操作等问题2542个,处分2011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湖北各地在整治“为官不为”“不严不实”问题上积极作为,整改立规。红安县追求专题教育日常化,制定了《促进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实施办法》,把整治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软”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创造性地实施清单管理,明确岗位要求和标准,实行跟踪问效,对推进工作不力、作风不深入、不敢担责等17种情形的干部实行召回管理。2014年以来,全县累计查处失责问题19个,处理12人。6月10日,湖北在全省开始推广“红安经验”,研究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促进干部“两为”的具体措施。

  湖北还将专题教育与持续整改结合起来,保留了8个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巡回督查组,采取走访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两轮巡回督查,对整改任务落实和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目前已完成两轮巡回督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8日 04:2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