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云和县重大项目摆擂台亮红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条浮云溪自西向东穿过云和县城,夹岸的垂柳、景观灯倒映在清澈的溪面上。傍晚,两岸6.7公里的游步道上,休闲散步的市民熙熙攘攘有数千人。为了打造这项民生工程,云和县拆除了溪畔9.7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完成了沿岸建筑立面改造、堤岸景观绿化提升及亲水平台建设等16项工程。

  这一变化,得益于当地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攻坚克难。“我们把重大项目作为检验全县党员干部‘三严三实’的重要战场。”云和县委负责人说,该县通过量能力、比实绩、看公议,鞭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做到专题教育与重大项目有机融合,两手抓、两不误。

  今年,云和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8项,其中续建15项、新建13项。这些项目具体落实到全县34位领导干部、20个部门和街道、488名党员身上。

  云和县领导干部主动扛重任、攻重点。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将领办项目排出计划表,悉数对外公开。

  如今,23台风电机组在云和最高峰——崇头镇白鹤尖顶上飞速转动。提前半年多完成省级许可事项办理,提前半年完成土地征收,提前3个月正式建成投产、并网发电……重点工作攻坚擂台赛是云和践行“三严三实”的一个举措。擂台赛以公议测评的方式开展,得分靠后的县领导,由县委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并听取有关情况说明和原因分析。

  对科级及以下干部,云和实行“红榜黄牌”制度。能力强、作风实、业绩好、群众认可的上红榜,“庸、懒、散”、群众意见较大的“吃黄牌”,名单向全县公开。

  “由于工作不到位,我们被亮了黄牌,触动很大。”云和县经商局散装水泥办公室负责人说,在最近一次民主评议中,该办公室的排名整整提升了41位。这一大逆转,得益于他们针对以往工作中服务不主动等问题进行的“自我开刀”。

  (此文原标题为“党员干部基层赶考 云和重大项目摆擂台亮红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8日 11:3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