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领导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国家粮食局举办“粮安论坛”第5期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同志以《严格遵守组织、人事、财经和外事纪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曾丽瑛指出,我们党一贯重视纪律建设,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我党赢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在我党不同历史时期,曾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关组织、人事、财经、外事纪律方面的条例、制度和规定,对于不断发展和壮大党的力量,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曾丽瑛要求,在全面推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时期,要更加重视党的纪律建设,为全面深化粮食流通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粮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方面的4个突出问题、违反财经外事纪律的6种具体表现和6种常见行为的严重危害,切实解决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知纪不多、守纪不够、执纪不严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截至7月底,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学习研讨已告一段落,从8月份开始,要利用大约2个月的时间,开展第二专题即“严以律己”专题的学习研讨。曾丽瑛强调,各直属党委、党支部要在全面总结、提炼、发扬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好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学习研讨、抓工作落实、抓制度建设,让“三严三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好作风贯穿到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具体业务工作中去,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和价值追求,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流通工作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局总工程师,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8日 12:2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