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以反面典型为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驻国家质检总局纪检组监察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联系中央严肃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结合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反面典型为镜,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教育引导组局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结合工作实际,研讨会就加强对组局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明确提出三方面要求: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纪检监察干部手中掌握着监督执纪的权力,身处反腐败的第一线,时刻面对着腐蚀与反腐蚀的考验,稍有不慎,就会像一些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一样被“围猎”、触“红线”。十八大后,组局加大了纪律审查的力度,在质检系统内受关注的程度越来越高,组局干部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考验,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提高警惕,守住底线。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查找组局干部队伍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时加以改正。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组局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的意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表率示范作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者,必须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谨言慎行,防微杜渐。特别是要警惕“感情投资”和形形色色的“围猎”,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决不能因为小事、小节毁了自己的名誉,损害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要始终保持敬畏,敬畏党纪国法、敬畏工作岗位和手中权力、敬畏组织和群众,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驻在部门干部群众中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9日 09: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