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教育厅狠抓“四个建设”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7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自5月中旬省委统一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省教育厅迅速落实,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作为省政府教育行政职能部门,省教育厅深刻认识到加强厅直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此,省教育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边学边查边改,以加强厅直机关建设为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狠抓“四个建设”: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政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树立一种贤者上、能者上、廉者上的用人导向;二是着力加强从政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增强进取意识和创新精神,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廉洁高效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三是着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厅直机关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工作纪律约束,努力打造勤奋进取、务实担当的机关工作状态和“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四是着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具有教育厅机关特色的文化体系,活跃文化生活,整洁办公环境,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努力形成凝神聚气、团结干事、和谐互助、爱岗敬业、高效廉洁的人文环境和工作氛围。

  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省教育厅紧密联系实际,将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履职尽责相结合,科学摆布,统筹兼顾。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之时正值教育系统全国统一高考,工作节奏快、社会关注度高、工作责任大、标准要求高,教育厅党组注重两手抓、两不误,及时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计划,科学处理业务工作和专题教育的关系,合理安排自学和集中性学习研讨。教育厅党组还专门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省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使广大干部受警醒、知敬畏,筑牢防线。在高考录取工作开始之际,教育厅党组及时提出招生录取工作期间纪律要求“两不准”,即:不准厅直机关干部向招考机构和高校递条子、打招呼,不准干扰省招考办和高校正常的招生录取工作秩序,切实保障全省高考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与此同时,省教育厅还高度注重制度建设,积极探索“三严三实”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建立健全督促检查机制,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干部管理和年度考核,加强督促指导、跟踪督办,定期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真劲、重实效,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整改成效经得起干部群众检验,切实把“不严不实”等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9日 10:4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