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晒实绩”治庸政懒政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二季度,本人负责的重点工作有两项,其中一项有些滞后,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推行“干部季度记实绩、晒实绩、评实绩”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干事创业。这一行动成为当地解决庸政懒政问题的一剂良药。

  根据行动方案,该市要求市直各单位每季度集中采集一次干部工作实绩档案,经过“班子成员议、分管领导审、党员群众评”三道程序后,报送市委组织部存档。市委组织部采取现场核查、专项调查、民意访评等方式,对干部的工作实绩档案进行甄别研判、量化评分,评议结果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据悉,干部实绩申报内容包括目标、重点工作、创新创优等项目的完成情况。干部对照要求逐项填写《实绩登记表》,班子成员每季度必须对工作进行一次回顾,检查干部做了多少事、取得了哪些成效。为防止干部工作实绩弄虚作假,该市还补充出台了《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甄别研判暂行办法》,对干部工作实绩的采集、审核、公示、研判、意见反馈等程序进行规范,要求副职干部的工作实绩要经过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正职干部的工作实绩要报市分管领导审核;实绩申报材料要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通过晒实绩,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截至目前,该市先后有10多名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被提拔重用,8名工作实绩较差的干部被诫勉谈话。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9日 11:0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