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软件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9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和软件学院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软件学院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董槐林同志主持会议。软件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首先,董槐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与本次研讨主题相关的的重点篇目。

  其次,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三严三实”专题纪录片《周恩来的严与实》。专题影片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珍贵历史片段,通过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亲属等饱含深情的回忆,充分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讲严求实、严实相济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质。与会人员一边收看一边纷纷感叹于周总理制定的“十条家规”和“修养要则”,被周总理严于律己、用权为公、敢于担当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和折服。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史亮同志和副院长林坤辉同志分别作主题重点发言。

  史亮同志从“什么是修身”、“修身修什么、怎么修身”、“修身的难点”等三个方面谈了他对“严以修身”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严以修身,不应是外在的压力,而应是一种内在的追求和自觉的行动,应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而成为常态。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法为镜,以规为尺,持之以恒地提高自己做人的境界和为官的境界,将修身变为习惯,始终系紧风纪扣,走好廉政路。

  林坤辉同志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先贤精神、提升道德境界”、“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等三方面对如何做到“严以修身”进行了深刻而简明的阐述。他指出严以修身,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章学习,从思想深处坚定理想信念。修身需先修心,才能涤荡锻造纯洁灵魂,做到身强身正。党员领导干部应不断增强廉洁与廉政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警惕,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和各种歪风邪气,廉洁从政、清白做人。

  重点发言后,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严以修身”这一主题,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做反思性发言,深入交流认识和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前提和基石。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修身与修学相结合,提高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争做教书育人、履职担当、遵纪守法的表率。

  最后,董槐林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研讨的效果,强调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修身”的要求,进一步深刻反思自身在信仰、道德、境界上的不足和差距,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落实和践行“严以修身”的要求,将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为促进学校和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凝心聚力,做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9日 15:18 来源:厦门大学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