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狠抓“五个关键动作” 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接地气、有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狠抓“五个关键动作”,在统筹专题党课、学习研讨、反面典型、日常工作上狠下功夫,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接地气、有实效。

  开好专题党课。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六查六看”、“四对照四检查”,以“深学细照笃行‘三严三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领导班子”为主题统筹开展好专题党课,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殷切期盼,不断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深研专题学习。街道党工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每次集中学习“三严三实”不少于2天,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有必要的自学时间深研学习内容,用自学深度来确保集中学习研讨质量,在中心发言、交流发言过程中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高质量学习研讨推动“三严三实”入脑入心。

  做细专题安排。围绕专题教育,制定《柏杨街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时间安排表》,将专题教育细化为6次党课、3次专题研讨和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实施中都制定细化方案,明确具体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和责任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层层推进、步步见效。

  突出反面典型。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沉沦》。通过观看由于资金监管不力、项目招投标违规、基层干部自我管理懈怠等导致领导干部腐败的典型案例,以反面典型现身说法,给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敲响警钟,深刻警示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谨慎用权、廉洁自律,不断提高免疫能力,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使为政清廉成为一种修身理念和行为习惯。

  抓实日常工作。切实统筹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日常工作的良性互动关系,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征地拆迁、城市管理、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标准、从严要求, 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按照工作任务分工推动工作有力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9日 15:34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柏杨街道办事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