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践行“三严三实” 严守纪律“红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党内法规是党内规章制度的高级形态。我们党历来重视制度建设,保证了严密组织性和严明纪律性。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检验党员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志。党纪党规是党的“生命线”。如果党的政治纪律成为摆设,就会形成“一人违纪,众人随之”的“破窗效应”,党就会沦为各取所需、自行其是的“私人俱乐部”,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纪党规是党组织设定的纪律“红线”。中央制定的“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一系列从严管人、管钱、管物、管事、管言行的党纪党规,为各级党员干部划出了清晰的“红线”,这是我们党员必须遵守的组织纪律和行为准则。

  为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日,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组织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党纪条例知识测试答题,全团1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测试答题。

  测试题以《党章》、《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兵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纠治四风等规定为主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都对测试题进行了认真作答。

  考试结束后,参考人员纷纷表示,团组织的这次党纪条规知识测试,促进了我们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法规,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觉地用党纪政纪条规约束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边学边改,并结合《廉政准则》和《党章》等党纪政纪条规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法制观念,严守纪律“红线”争做讲纪律守规矩有作为的表率。(李正虎)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9日 15: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