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七十八团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七十八团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推动党委特别是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最大的主业,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大抓基层、固本强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不断强化和落实,全团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提升。

  一是开展党建工作述评考核。该团结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乘势借力,部署开展了全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直接派员参加各基层党支部的述职评议会,现场点评、传导压,全团16个支部书记开展了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强化了抓党建的主角意识、主动精神。

  二是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重心下移、人员下派、资源下沉,把整顿和帮扶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今年,该团少数民族连队五连被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后,团党委选派调整1名经验丰富的汉族干部担任该连党组织书记,并采取“访惠聚”工作组驻连、领导挂点、部门结对的方式帮扶基层党组织,经过整顿,该支部组织活动能正常开展,人心稳定,各项工作得到转化提升。 

  三是从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今年,该团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团党委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使党员总量增速放缓、结构不断优化、基层一线党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共发展党员8名,其中基层一线党员6名。实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充分利用好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电视台每天开播一小时党员先进性教育,在重要节点,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党员教育,突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加强流动管理管理,稳妥慎重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处理了一名不合格党员。

  四是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有机统一,突出抓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到,为群众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机关党支部推出的5个到社区报到项目,社区党支部用好党员服务中心等平台和载体,在服务中体现党的政治优势,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肖海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9日 15:2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伊犁特克斯七十八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