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安庆:学用结合解决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安庆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紧紧围绕“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既重视深化学习教育,又体现实践特色,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专题教育从严从实,高质高效。

  坚持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市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文献。上半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经济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分期推荐重点学习篇目的方式,及时组织全市参学对象逐篇学习,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注重“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在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全国、全省先进典型的基础上,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我省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桐城市樟枫村原党总支书记宋福应这个先进典型。市委中心组“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在樟枫村举行。大力宣传推介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在安徽省委“七一”表彰的22名全省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沈浩式机关干部中,涉及安庆的干部有3人,市委组织部及时印发通知,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同时,组织领导干部就近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旁听市内典型案件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印发《关于做好“不严不实”问题查摆整改工作的通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通过调查研究听问题、党课报告点问题、学习研讨摆问题,共查摆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4600余件。针对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并每月进行更新。目前,全市所有参学单位已上报台账2期,共210多份,整改问题1500余件,其他问题正在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06:4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