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借力典型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化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题的同时将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用典型事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力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以正面典型为镜,弘扬石化传统。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中国石化注重将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融入专题教育,邀请老石油人亲身讲述艰苦创业史,组织部分领导干部赴大庆油田现场学习,自觉接受“严”和“实”的精神洗礼。通过举办事迹报告会、拍摄电影、通讯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李安喜、刘家明、潘桂妹、刘尧文等领导干部先进典型,弘扬艰苦奋斗、“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等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引导人、带动人。中国石化还按照中央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学习焦裕禄等先进典型的要求,组织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观看《永远的焦裕禄》电视纪录片,将其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收到了良好反响。

  以反面典型为戒,强化红线意识。中国石化通过引导党员干部从周永康等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报纸、网站、微信等10大平台,每日刊登一条党纪法规,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牢记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过自身查摆聚焦问题,查找出1149项“不严不实”问题,并将其与2014年底中央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贯通起来,分层分类、聚焦聚力,拿出实招硬招,加了大整改力度。同时,该公司加大对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曝光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化将腐败案例及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录作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其原因和教训,警示和教育广大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专项治理进行了专项治理和自查自纠。通过系统内通报、上报中央纪委网站进行曝光等方式,加大了对违纪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强化了执纪监督,使广大石化党员领导干部明确权利的高压线和红线,时刻不忘严守廉政纪律。通过分析解剖反面典型,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受到触动和警醒,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08:31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