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小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坚守忠诚干净担当 肩负起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者推动者捍卫者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为全区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对全区政法系统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邓小刚要求全区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干警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守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更好地肩负起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者推动者捍卫者的责任。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信访局局长王瑞连主持;自治区领导何文浩、索达、张培中、伏鹏、刘汉林出席。

  邓小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是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要守住严、防止松;“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要突出实、防止虚,两者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在西藏政法系统广泛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区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决有力的措施,抓好专题教育,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邓小刚要求,我区政法系统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本,紧密联系政法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整改提高,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作风、提升执法司法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一是严以修身,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以用权,做到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敬畏人民,始终守纪律讲规矩,做到为民用权不偏向,依法用权不越界,秉公用权不谋私;三是严以律己,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发挥以上率下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四是谋事要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做到重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实绩;五是创业要实,做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政法事业科学发展;六是做人要实,胸襟坦荡、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邓小刚强调,党中央和区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作为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区政法系统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确保专题教育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0:4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