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用更严和更实的精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9日上午,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一行深入第二医院调研督导三所医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副书记钟福国、郭琦、曹爱辉,副校长、第二医院院长李玉民参加了调研。郭琦主持座谈会。

  听取发言后,王寒松对三所医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根据中央要求,学校党委及时调整,对近期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两对照两具体”和“五推动”工作,提出了更严更实的要求。他强调,包括三所医院在内,当前学校专题教育还存在“两个不突出和两个不够”的问题,即单位特色不突出、问题意识不突出,聚焦不够、力度不够。

  王寒松要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决避免一般化。一是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具体实际,解决好“两个不突出”的问题。要吃透中央精神,根据中组部通知,在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要以周永康等案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紧密结合我们的实际,严格按照“两对照两具体”的要求,真正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要落实好“五推动”的要求,不断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如此往复、巩固基础。二是要切实做到“两对照两具体”,解决好“两个不够”的问题。要做到“找出来、对自己、揭疮疤、真正改”,切实在聚焦上下功夫、在力度上下功夫。要加强督导,既要找准病灶改什么、还要认真研究怎么改、更要拿出具体措施必须改。要以学校最近发生的事故为典型案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高的标准认真查摆和解决问题,切实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郭琦对三所医院近期专题教育有关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社文、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刘芳分别汇报了医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暑期有关工作安排。李玉民、第一医院院长余勤分别针对医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执行力不强等问题,就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医院发展谈了意见和想法。

  医学院党工委负责同志、三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1:31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