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国税局“三个三”深入开展“严于律己”专题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局党组的安排部署,2015年7月开始,海南省国税局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以严的精神和实的态度推进海南国税的发展,注重将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国税事业发展的的强大动力。

  开展“三讲”教育,从思想上严于律己。以“三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一是遵循“讲规矩、守纪律”准则。深入开展学党章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加强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是培育“讲担当、顾大局”意识。坚持把培育担当精神作为党性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原则、勇于担当。通过学习乐东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直面实践困难中积极主动、有所作为。三是营造“讲文明、树形象”氛围。借海口市开展“双创”工作的东风,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双创”的过程中,突出抓好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的工作,树立文明国税的形象。 

  坚持“三纪”准则,从制度上严于律己。立足实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党纪意识、政纪意识与法纪意识。一是坚持把“三纪”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强调治党、兴党重在厉行法治的观念,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增强对法律、纪律的敬畏之心,自觉在法律和党规党纪范围内开展党务政务活动。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邀请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刘亚铭副局长开设题为《珍惜岗位,依法行政,远离职务犯罪》的辅导讲座,进一步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有效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强化“三风”建设,从作风上严于律己。一是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力求做到学而深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通过加强学习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真正做到以学修身、以学立德。二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简化审批程序、删减报送资料,缩减各类审批事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有针对性地处理纳税人的涉税问题。三是加强生活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修养,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提高文化素养。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2:04 来源:海南省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