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党委:“四结合、四到位”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党委以“四结合、四到位”为抓手,确保专题教育活动走在七师各基层单位的前列、走出特色,走出亮点,达到预期实效。

  坚持四结合:一是活动开展与兵、师党委“两会”精神相结合。今年,奎管处党委在抓好引配水的同时,以“履行守河守库护渠使命,服务三地四方百姓”为己任,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践相结合,贯彻执行兵、师党委“两会”精神,全面完成各项奋斗目标,确定单位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活动开展与当前防汛夏灌工作相结合。在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处党委将开展活动与单位生产相结合,促进单位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今年奎屯河、古尔图河、四棵树河大河来水较往年偏高,汛期洪峰持续时间长,柳沟水库、黄沟水库等12座水库满负荷运行。为应对今年夏季严峻防汛形势,处党委一班人分片包干,现场查看研究对策,解决汛期中存在的难题和问题。三是专题教育与转变干部作风相结合。在开展专题教育中,奎管处党委结合单位实际工作,以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服务于水管引、蓄、配水中心工作,转变干部作风。四是活动开展与解决职工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相结合。奎管处党委在开展活动中,全力服务职工群众,为单位生产和经济发展提供后勤保障,只要职工有困难、有需求,处党委就想方设法为职工群众解决。今年上半年,处党委组织人员前往哈依罗拉、白玉喜、单文俊、雷建民、任富委等32名贫困职工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体现了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爱、关怀。

  坚持四到位:一是确保学习人员、时间、内容、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到位。奎管处190余名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实行全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共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共计860余篇,人均5000余字。同时通过走访调查、个别谈话、座谈会、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处党委及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为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奠定基础。二是确保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到位。按照师党委统一部署,处党委将在8月计划召开一次专题教育研讨会。这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从整改工作纪律问题着手,形成规范的管理制度、工作制度和学习制度。把“三严三实”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为奎管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三是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位。对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中查找出的问题,要求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集中时间和精力进行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作风得到有效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整体效果到位。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当“甩手掌柜”,其他班子成员积极配合,坚持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达到干部受教育、问题得解决、作风有改变、经济稳步发展、职工收入逐渐提高、单位社会稳定,职工群众更满意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2:0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