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做实“六篇文章”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做实“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正反典型、日常工作、信息宣传”这六篇文章上狠下功夫,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接地气、有实效。

  一是做好“专题党课”这篇文章。5月26日,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深学细照笃行'三严三实‘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领导班子”为主题开启专题党课,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实干”要求,聚焦“六查六看”、“四对照四检查”,认真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相结合,联系实际,务求实效,防止走偏走空走过场。

  二是做深“学习研讨”这篇文章。6月15日、6月23日、7月20日、8月3日,街道党工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专题教育与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确保专题学习研讨时间累计不少于2天,抓实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用自学深度来确保专题学习研讨质量,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高质量学习研讨推动“三严三实”入脑入心。

  三是做细“专题安排”这篇文章。围绕专题教育,制定了《柏杨街道党工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时间安排表》,将专题教育细化为6次党课、3次专题研讨和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实施中都制定细化方案,明确具体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问题清单、整改方案和责任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层层推进、步步见效。

  四是做实“正反典型”这篇文章。为进一步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教育引导领导班子成员见贤思齐,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沉沦》,用发生在身边反面典型现身说法,引导领导班子成员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推动街道领导干部见不贤而自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慎独慎微,打造“三严三实”领导班子。

  五是做严“日常工作”这篇文章。切实统筹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日常工作的良性互动关系,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征地拆迁、城市管理、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提高标准、从严要求, 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按照工作任务分工推动工作有力开展。

  六是做强“信息宣传”这篇文章。通过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授权,开通“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建云平台”,并专门开设“三严三实”栏目,拓宽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宣传渠道,大力推广宣传街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1:50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柏杨街道办事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