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践行“三严三实”构筑“三个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阿瓦提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做到身先士卒,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构筑“三个新常态”。

  一是强化党课教育新常态,为端正学风“洗洗澡”。3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突破传统党课模式,改变过去单一的邀请上级领导或专家上培训课的做法,党课讲稿选取身边平常、真实、微小的事例教育人、启发人,内容贴近实际,形式新颖别致,没有了空洞的大道理,不见了生硬的说教,达到了问题同解、经验共享、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党课教育做到由理论知识向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的延伸,确保党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保持学习研讨新常态,始终把牢“总开关”。通过集中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党章,阅看《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警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蜕变》等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座谈讨论,更加系统全面地领会了“三严三实”的深刻时代内涵和内在要求,准确把握了新形势、新常态下干部作风建设的目标导向和价值取向。对照“三严三实”,坚持知行合一,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操守中,落脚到平时工作上,努力在修心、修德、修情、修行上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强烈的爱疆情怀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推进作风建设新常态,创新实践“接地气”。在专题研讨中,县处级领导干部坚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把 “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工作中,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反思边查找边整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成为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步提升的过程。研讨发言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反思自身是不是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坚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分析查摆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并列出清单,制定相对应的措施逐条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1:4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