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图木舒克国税局“五条底线”打造“三严三实”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图木舒克国税局党组结合“三严三实”要求,在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上又出新招,要求干部要坚守道德、法律、纪律、职责、廉洁五条底线,以引导干部的价值取向,提高思想境界、道德水准和党性修养,树立崇高理想,增强自我约束和控制能力,从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一要守住“道德底线”。道德底线是做人应该遵守的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或者说是做人的最基本的道德和良知。一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教育干部税收权来之于民,必须用之于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培育强烈的职业良知。要着力对干部进行“三知”教育,即对党和人民要知恩,对工作要知责,对自己要知节。三是养成良好的家庭美德。赡养父母尽孝,抚养子女尽责,关心配偶尽义务。四是恪守职业道德规范。要培养干部高度的职业尊荣感、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精神,不断锤炼职业道德意志。要将职业道德的要求融入到税收征管各个方面,实现全方位制约、全过程覆盖,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税务干部队伍。

  二要守住“法律底线”。法律“底线”是“红线”,是“高压线”。一是要对法律有敬畏之心、有良好心态,用权要谨慎,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超越法律底线。要把学法、懂法、加强法纪修养、依法治税作为必修课,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令行禁止。二是要清醒地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必须谨慎行使权力,绝不能把权力当作私有财产,当作获取个人利益的砝码,更不能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手段。三是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自觉维护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在原则性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三要守住“纪律底线”。道德立足于“应当”,纪律要求的是“必须”。比起道德来,纪律对人员的行为的约束具有一定的强制性,因而对于遏制腐败具有道德所不可能替代的作用。党员干部要念好“三字经”,就要在“懂”、“守”、“严”上下功夫。首先是要懂。懂得纪律,我们才能去遵守纪律。党的纪律很多,像《处分条例》、《若干规定》《廉政准则》等等,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原文,吃透精神,领悟核心主旨,避免流于形式,有口无心,切实把握“纪律底线”要求。其次是要守。要努力学习法规知识,熟悉条例和规章制度,增强法规观念,做到知纪、懂纪、遵纪,变“要我守纪”为“我要守纪”。要注意日常养成,把纪律养成渗透于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遵纪守纪中得到纪律锻炼。最后是要严。严格执行各项党规党纪。党规党纪是规范和约束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所有党员都要无条件遵守,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因为党员干部的言行具有示范性,他们的一言一行不仅影响一般党员的行为规范,而且影响社会成员的行为价值取向,正所谓“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因此,身为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要求一般党员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普通党员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充分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

  四要守住职责底线。珍惜工作岗位,守住职责底线。税务干部应当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要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在其位,谋其政,尽好责。要按照岗位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是强化思想作风建设的培训。要在廉政、务实、高效上下功夫,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力。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要使业务岗位人员能够胜任本职工作,同时也能对相近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做到应知应会,努力打造精一岗、通两岗、懂三岗的“复合型”人。

  五要守住廉洁底线。廉洁从政,正是我们党和人民对好干部提出的要求,我们的干部只有时时做到清廉,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才能得到党组织的重用。守住廉洁这条底线,我们将获得幸福的家庭,将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戴,我们的干部才能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7:06 来源: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