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社旗:增活力 保态势 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社旗县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与“稳增长、保过半”结合起来,狠抓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持续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查措施落实,科学应对经济下行风险。该县制定实施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到产业聚集区,深入到企业,了解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工作推进机制、投资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好重点骨干企业的扶持培育,保障生产要素的有效供应,帮助企业搞好校企用工对接、银企融资对接、产销对接。同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狠抓18个省市重点项目和108个县定“三重一大”项目,通过采取列清单、破瓶颈、强督查、抓落实等举措,推动赊店老酒生态园、新大地陶瓷、晟龙农业科技、娃哈哈桶装水、宛东药业等重点项目按预定目标运行。

  抓开放招商,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大员上前,明确四大家领导带领6个小分队长期外出招商,紧盯目标区域、目标企业,积极创新招商平台,开展重点招商。1-6月份,该县主要领导外出开展招商活动共40余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个,对接主导产业目标企业18个,对接重点行业协会开展活动14次。至6月份,该县已引进省外资金20.11亿元,全市排名第一;引进境外资金3350万美元,全市排名第二。

  强“一县一业”,不断提升“造血”功能。该县聚焦聚神聚力特色化食品产业发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了占地500亩的食品产业园,先期规划120亩作为食品产业孵化基地,与河南工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编制了食品产业发展规划和食品产业链图谱,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目前,重庆食品生产项目、金星啤酒生产项目、澳大利亚袋鼠啤酒等十多个项目已有入驻意向。元至六月份,该县食品工业实现总产值33.6亿元,增长29%,力争到2016年把食品特色产业打造成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6:59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