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国税局党组迅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7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税总党组发〔2015〕95号)下发后,辽宁省国税局党组迅速落实,并于8月4日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集中学习后,省局党组成员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纷纷谈了思想认识,做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颁布《条例》是我们党从新的党情国情出发,制定的党执政治国的重要组织制度,《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感到,《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过去存在的党组设立不统一、党组职责不明晰、党组运行不规范、党组规矩不健全、党组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对党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提出许多重要的措施和制度创新,特别是强化党组的政治领导责任,凸显了党组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党组工作真正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大家纷纷表示,省局党组在总局党组要求的第一时间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条例》,很及时、很必要、很解渴。通过认真学习,潜心思考,深入交流,对《条例》的内容、精神实质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如何坚持从严治党、制度治党和依规治党明确了努力方向,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会后要按照《条例》要求,在落实党组职责使命上下功夫、在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规矩办事上下功夫、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下功夫,在严肃明责追责上下功夫,以“严”和“实”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好《条例》,并以此为推动,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国税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教育,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为实现税收现代化和辽宁新一轮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省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就全省国税系统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了强调和部署,提出了“四抓”的要求:一抓认识提升。全系统各级党组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总局党组部署上来,把《条例》赋予党组的各项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二抓学习培训。全系统各级党组要把《条例》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学科目,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研讨班、培训班等形式,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深学、细照、笃行,确保条例精神入脑入心。三抓监督检查。全系统各级党组要按照总局党组要求,对照《条例》,对全系统各级党组设立、成员配备、工作规则等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规范,深入查找党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不严不实”问题,以此为契机,制定本级党组工作规则,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提升全系统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省局党组工作规则(暂行)已经省局党组会议讨论通过,将于近期下发,各市局党组可参照制定本级党组工作规则。四抓统筹结合。全系统各级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开展以“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等有机结合,坚持用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增强运用《条例》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税收现代化和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6:57 来源:辽宁省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