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干部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 王贵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既继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了其新的时代内涵;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是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内在要素”,“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是全体党员作风建设的“实化内容”。

  “三严三实”,直指为人从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体现了自律与他律的统一、做人与做事的统一、正纪与关爱的统一,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准绳和镜鉴。“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全党各级党员干部的重要要求,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作为肩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的干部,应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时刻铭记、自觉践行,在“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上走在前面。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修身立德之本、为官从政之道、创业成事之要,是检验合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因此,应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作为检验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要坚定政治品格,做到对党忠诚,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和品质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并把这种坚定性自觉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的具体实践上;要按照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的规定,坚持底线、防范红线、筑牢防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还要坚持从政准则,做到敢于担当。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意识,始终把宣传工作当做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奉献的岗位,扎扎实实地提高素质、锤炼品格、砥砺成才。更要带头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和负面声音,积极传递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着力点在一个“严”字,关键在一个“实”字,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忠诚意识;其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另外,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在平日里、在细节上、在实际中贯彻“严”和“实”的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每个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示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在新形势下,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适应新常态、着眼新要求、展示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着力凝聚思想共识,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着力强化价值引领,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建设文化强州,着力服务全州广大人民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在“严”、“实”二字上下功夫,努力为全州各条战线践行“三严三实”作好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17:1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