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坚决避免“灯下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青岛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岐山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纪委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这些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作为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形式,抓好传达学习,使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不符合这些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的思想观念、弱项短板,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层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在法律底线之前架起带电的“高压线”,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酿成“大祸”,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纯洁。要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要在拔“烂树”的同时,把纪律管到位,严到份,“治病树”、“正歪树”,维护“森林”的健康生态。要加强制度建设,针对纪律体系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清理规范原有规章制度的同时,科学立法严格规范,把该立的立起来、该严的严起来、该细的细起来,把纪律和规矩的篱笆扎紧织密。

  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加大惩治力度,形成有力震慑,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决查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的“五个有之”,严肃查处当前基层违纪违法、侵犯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要深化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工作,推进“两个责任”有效落实。要加强对各区市和市直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区市、部门和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要继续深化认识,加快推进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三转”,把工作力量向执纪监督问责上聚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抓好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持之以恒地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查找“不严”和“不实”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严格纪律审查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对跑风漏气,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坚决避免“灯下黑”,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青岛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06: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