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党组设立总部机关作风投诉邮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根据《关于印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国海油党组专门发文,设立总部机关作风投诉邮箱,受理对总公司、有限公司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干部员工机关作风问题的投诉,以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管理水平。

  投诉主要内容将聚焦于总部机关作风“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具体包括以下八个主要方面:

  服务意识方面:服务意识淡薄,缺乏“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的意识,帮助基层出主意、解难题少;群众观念不强,对基层员工的关心帮助不够,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制度规定出台前没有广泛征求意见。

  服务态度方面:服务态度差,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敷衍塞责、马虎了事,衙门作风严重;对基层反映的问题没有及时答复,在与基层沟通的过程中态度生硬,缺乏亲和力。

  办事效率方面:办事效率低,部门之间协调沟通不够,存在本位思想,过分强调部门利益;违反《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机关部门办事效率公示暂行办法》,没有履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对所属单位请示事项没有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

  办事质量方面:工作中不能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敢担当,不愿负责;对宏观政策的研究不够,对基层单位实际情况不了解,给基层的指导意见不明确,在处理问题时应付了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调查研究方面:满足于看材料、听汇报,调研时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不愿意到困难多的单位;没有真正深入员工、深入实际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文山会海方面:会议安排不合理,参会人员范围、规模控制不严格,没有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利用开会到风景名胜地游玩;以会议贯彻会议,会风不实,空话套话多,以文件落实文件,文件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强,造成基层疲于应付。

  违规超标方面:机关员工不能以身作则,行为举止不文明、不符合有关规定,有损中国海油形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吃喝,公务活动安排超标,向基层单位摊派、转嫁相关费用,接受基层单位赠予的土特产和纪念品等。

  制度制订及执行方面:制度的制订与中央和上级要求不符,制度滞后,修订调整不及时,制度之间相互矛盾;制度流程出台前缺乏调研分析,过于繁杂,不符合基层单位生产经营实际,执行困难;不按制度办事,随意变更执行标准和流程。

  总公司党组要求,投诉内容要客观、真实、具体,包含被投诉人姓名、行为、发生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并且原则上需要实名投诉,以便核查和回复。

  投诉邮箱地址为:zfts@cnooc.com.cn,中国海油机关党委作为投诉受理单位,将按照登记——办理——回复——存档的流程认真对待每一件投诉,并对投诉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在办理过程中,总公司机关党委将对投诉的情况进行初步核查后,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提出办理意见。调查属实的,按照有关规定对被投诉部门、被投诉人提出批评教育和整改要求,涉及严重违纪的,按照管理权限给予相应的党纪、行政处分,调查属实的投诉和处理结果将转交总公司人力资源部,作为总部机关各部门和个人年度考核的依据之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07:40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