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纪检机关带头做遵纪守规的政治上明白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省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更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8月7日,湖南省纪委常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委厅局领导围绕严以律己这个主题,结合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反面典型案件,作了认真思考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不仅要自己带头遵守政治纪律,还必须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一切违纪违规现象“零容忍”、严惩戒。

  会议强调,克己律己,对党员干部来说,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己,关键在“律”,要害在“严”,核心在“己”。纪检监察机关是专门的执纪监督机关。省级执纪监督机关的领导班子成员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严以律己第一位的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政治上要讲忠诚。“天下之德,莫过于忠”。纪检监察干部讲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和职业品格。要做到忠于信仰,忠于党,忠于人民。组织上要讲服从。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凌驾于组织之上。要服从组织原则,决不能各行其是;要服从组织决定,决不能讨价还价;要服从组织程序,决不能我行我素。言行上要讲纪律。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做立纪的谋士,做守纪的战士,做肃纪的勇士,做执纪的卫士。履职上要讲担当。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明白人”的题中之义和重要保障。要不怕得罪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对己“动刀子”。(湖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0:4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